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山东省民政厅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制度创新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9- 12 17: 26

根据省委关于加强制度创新的部署要求,9月11日,山东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制度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进一步鼓励基层通过制度创新破解社会救助发展难题。

试点工作重点围绕统筹社会救助体系、健全救助制度、完善运行机制、强化支撑保障、加强规范管理和标准化建设、提升兜底保障能力和水平等10个领域开展,此项工作原则上以县(市、区)为单位开展,试点周期为一年,可开展综合试点,也可选择单项或若干项工作开展创新试点。

通过开展试点,省民政厅将着重发现、培育、推广一批在社会救助政策、机制、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创新典型,形成可宣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进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全面提升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能力,进一步织密扎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网,推动我省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