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举办商会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24 17:17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商联所属商会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我省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积极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618日至20日,省工商联在济南举办全省工商联所属商会负责人培训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周云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占甲主持结业式。

周云平指出,新时代赋予商会发展新的内涵和使命,对工商联所属商会的改革提出新要求。工商联所属商会的改革发展,是加强党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领导的需要,要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实现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的有效覆盖。工商联所属商会的改革发展,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需要,要突出政治引导,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断增强“四信”,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要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工商联所属商会的改革发展,是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实施新旧动能重大转换工程,继续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聚力推进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军民融合等重点工作上展现商会新作为,助力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

 

周云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的目标定位,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商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通过深化改革,完善商会职能作用,规范商会自身建设,改进商会管理,努力把商会建设成为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为基本特征,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题,以团结、服务、引导、教育为方针,有效承担政治引导、经济服务、诉讼反映、权益维护、诚信自律、协同参与社会治理任务的中国特色商会组织,进一步夯实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更好地发挥商会在党的统战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作用,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要聚焦思想引领、聚焦参政议政、聚焦经济服务,激发商会内生活力。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八大战略布局,实施“搭桥铺路工程”,以大项目大活动拉动商会发展,推动商会创新发展。

周云平要求,商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注重规范化管理,提升商会影响力,打造商会品牌。全省各级工商联要改进对所属商会的指导、引导和服务,促进商会自身管理的规范化和专业化。要加强督导督查,及时总结商会的好做法好经验,选树一批立得住、过得硬的商会改革示范点,努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引领所属商会的改革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