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信息
潍坊市福彩公益小分队走进县市特殊教育学校 遇见无声世界里的“向阳花”
发布日期: 2019- 06- 19 14: 54

近日,由山东省潍坊市部分福彩视频票销售厅工作人员组成的公益小分队走进昌乐县特殊附属聋校、昌邑市特殊教育学校、青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给那里的孩子们送去爱心物资,并与孩子们互动游戏,共度端午节。

在昌乐县特殊附属聋校,小分队成员的到来让孩子们格外开心,孩子们笑着打招呼,用手语比划着“你好”。随后,一行人与孩子们开展了互动活动。手工课上,孩子们正在制作气球玩具,一个个气球被吹得一米多长,在他们手中变戏法似的,制做成了惟妙惟肖的动物形状。福彩一行人也加入到制作队伍中,跟孩子们相比,小分队成员略显笨拙,大家纷纷赞叹孩子们的聪明、灵巧。

众多孩子中,一个爱笑的女孩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她笑得阳光而自信,还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看起来似乎和普通孩子没有区别。她的名字叫杨国芹,2003年出生于昌乐县乔官镇一个普通家庭。1岁半时查出患有先天耳聋,6岁来到昌乐县聋校就读。如今,她已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口语发音标准,是学校里的佼佼者,多次代表学校参加讲故事比赛、演讲比赛;她的舞姿也十分优美,是学校舞蹈队的队长;她的手工制作《江南四美图》,更是获得了潍坊市特教学校技能大赛特等奖;她还把成长路上收获的爱回馈给了同学,组织同学成立了爱心互助组,长期帮助行动困难的同学。在寝室,她给有智力缺陷的室友梳头、洗脚;餐厅里,她给患有自闭症的同学喂饭……大家都说她是一朵无声世界里的“向阳花”。

公益小分队的成员们对孩子们自强不息的精神表示非常敬佩,“孩子们能够克服自身的困难不断学习,并力所能及帮助身边的人。他们得到了亲人和社会的关爱,也用爱温暖着身边的人,身虽残志却坚。”

昌邑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昌邑公益小分队送来的新书包,小分队还与孩子们一同上了一节美术课。课堂上,老师分给每个孩子一张填色卡纸。拿到卡纸后,孩子们找到相应的彩笔开始涂画,涂好颜色之后,再把图案剪下来拼接成模型。有了公益小分队的加入,孩子们做得特别起劲。

小分队成员注意到,老师的办公桌用格子间隔开一个位置,安置在教室最后,遇到突发情况随时可以上前处理。据校长介绍,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由于行动受限,有时候不小心摔倒都有可能导致严重后果。于是,在这所学校,老师与孩子是形影不离的。老师们白天在教室办公,晚上孩子们睡觉的房间也都有老师专门看护。“像孩子们的父母一样,悉心地呵护着他们,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小分队成员感叹道。

多年来,潍坊福彩人始终秉承“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积极参与公益捐助、公益巡演、福彩书屋、“四点半”公益课堂等活动,不断为困难群体送去温暖,向社会传递福彩公益能量。(来源:中国社会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