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2019

06/17

10:11:13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日照市召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会议

  6月13日,我市召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会议,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军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录联作了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连民通报了前段工作情况,对不规范地名标准化处理提出了明确意见。

  会议指出,地名是社会基本公共信息,是历史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在承载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中华文化认同感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给政府行政管理、社会综合治理、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对地名文脉延续、文化自信提升、城市认同感塑造、历史文化传承造成了严重影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地名有文化、有历史,名称也是有影响的,要体现地方特点,城市建筑贪大、媚洋、求怪是典型的缺乏文化自信的表现,也折射出一些领导干部扭曲的政绩观。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将刻意夸大、崇洋媚外、怪异难懂等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突出的不规范地名进行系统标准化处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地名管理和地名文化建设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延续地名文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

  会议提出,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认真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对住宅区和建筑物名称进行了调查摸底,研究起草了有关规定。全市共摸底住宅区和建筑物名称1132个,其中住宅区901个,名称不规范需要整治的主要集中在商业开发的住宅小区。会议要求,下一步,各开发建设单位要迅速开展项目梳理、名称规范和备案工作,树立良好形象。要及时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信息,建立住宅区、建筑物名称信息库,形成住宅区、建筑物名称备案机制,不断提高地名管理法治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

  会议最后强调,要深刻认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坚定文化自信的必然要求。各区县人民政府、管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责任,各开发建设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良好格局。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遵守地名管理有关规定,自觉使用标准地名,坚决抵制非标准地名。

  各区县人民政府、管委办公室分管副主任及民政局(社发局)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清理整治工作联络员,主城区范围内住宅区、建筑物开发建设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