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9- 06- 13 14: 09

6月12日,我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动员会,厅一级巡视员王建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培训班安排7天时间,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形式,重点面向厅机关及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并邀请非党同志参加。


王建东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意义重大、恰逢其时,既是紧跟省委主题教育步伐,推动骨干力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实际行动,也是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关键抓手和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干部共识、形成强大合力的必然要求,更是提高履职能力,担负职责使命,推进新时代山东民政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保障。

王建东强调,学习培训要突出重点、学深学透、注重实效、学有所获。一要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统一思想认识,廓清思想迷雾,保持理论清醒,增强战略定力,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深刻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做到弄懂吃透、了然于胸。三要坚持把“学原著、悟原理,联系实际,提高本领”作为学习培训的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强化理论武装,带着实际问题学,带着责任使命学,切实筑牢做人之本、立身之根,解决和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个根本问题。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要求摆进去,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真正把自身问题找实、把思想根源挖深、把弱项短板定准,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王建东要求,培训班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各学习小组要安排专人进行学习和发言记录。要明确学习要点和篇目,提出学习目标和要求,要灵活采取主动发言、阶段交流、分组讨论、观点辩论等方式,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学习实效。学习结束后,小组牵头人要作学习总结,点评好的方面和个人,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确保学习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