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 06- 11 11: 21

 近日,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省民政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孙欣亮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建东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各处室局、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落实省委要求,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突出民政特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一要聚焦目标要求,确保方向正确、任务落地。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民政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聚焦重要内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整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调查研究搞形式、走过场,文山会海、增加基层工作负担以及“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不到位等问题。三要聚焦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铸魂之本、实践之基、动力之源,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四要聚焦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发现问题、找准症结,及时拿出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推动民政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五要聚焦检视问题,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对检视问题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扫除,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找准症结,明确努力方向。六要聚焦整改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针对12个方面的重点整治内容,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确保整改落实有力有效。七要聚焦“五大专题”,突出民政特色、创新实践载体。聚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改进机关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保持清正廉洁五大专题,组织开展寻根之旅、专题研讨、联系基层、比学赶超、突出问题整改等活动,切实增强教育效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从严从实,有力推进。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要坚持统筹谋划、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特色。要坚持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不误”。要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以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好效果。

孙欣亮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抓好落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厅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