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信息
威海市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5- 08 16: 26

为贯彻落实“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全市养老机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更优质更专业的养老服务,威海市民政局紧紧抓住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基准线”,在全市全面建立养老机构等级评定长效机制。

一是填补制度空白。近期,市民政局出台了《关于做好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从适用范围、评定标准、评定程序、评定管理等方面,建立完善全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长效机制。加大对星级养老机构资金奖励力度,对获评3A、4A、5A的,分别给予2万元、3万元、4万元奖励补助。

二是增强评定透明度。为提高服务质量评定工作的社会公信力,市民政部门委托专门承接服务评估的机构—山东安养养老服务促进中心开展全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评价工作。经养老机构自愿申请、第三方评审、公示等环节,全市范围内共评选出星级养老机构50家。其中,5A级5家、4A级8家、3A级14家、2A级16家、1A级7家。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力度。坚持将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作为衡量全市养老机构综合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试金石”、老年人选择养老机构的“参考标准”,不断强化监督管理。每年对获评或需要提升等级的养老机构进行复评或评审。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未按要求悬挂等级牌匾、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非法骗取政府财政资金、发生欺老虐老等行为,取消等级资格,2年内不得申请评定。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与等级标准不相符或给服务对象带来损害行为的,降低机构等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