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我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发布日期: 2019- 05- 10 16: 49

 5月7日,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全面总结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地名工作。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民政部部长黄树贤主持会议。山东、湖北、重庆三省(市)发言介绍经验。省政府党组成员凌文同志在我省分会场作题为《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规划实施,高质量完成地名普查工作任务》的典型发言。

近年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范地名管理、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地名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要求,认真组织、扎实推进,着力打造地名普查精品工程。据统计,我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共调查地名67万余条、审核入库62万余条,标准化处理不规范地名1545条,新设地名标志3.5万余块;建成省市县三级地名数据库,开发了地名公共服务、界线界桩管理等多个应用平台,圆满完成地名普查任务。在开展地名普查的同时,我省各地积极推进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利用,保护传承弘扬优秀传统地名文化,统筹推进地名管理服务和地名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地名公共服务水平,形成了一大批地名文化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地名服务需要和社会现实需求,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