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连夜召开《问政山东》节目反映问题
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19- 04- 19 15: 01

4月18日晚,省民政厅接受《问政山东》节目直播问政后,立即连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工作。厅领导班子成员、16市民政局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事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问政山东》是省委、省政府开展“工作落实年”的重要举措,是对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现实大考,也是各级各部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这次整改工作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完成好民政工作重点难点任务结合起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上下联动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向全省人民、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节目反映的低保漏保,公墓私建和违规销售、散埋乱葬,农村幸福院闲置浪费、敬老院设施陈旧、养老服务不规范等问题,暴露了民政部门管理服务的漏洞和缺位。要从制度机制上分析查找原因,拿出真招实招,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痛下决心,标本兼治。 

会议要求,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针对节目反映的问题,逐一对照认领,逐项明确整改重点,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同时,成立五个专项工作组,每组由厅领导带队,于4月19日一早赶赴各地督导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马上整改的,迅速了解情况、查明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措施和完成时限;需要长期落实的,研究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对长期积累、情况复杂的问题,动真碰硬、不等不靠,坚决推动整改。对调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以此次电视问政为契机,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深挖根源、标本兼治,着力形成加强党的建设和各项民政业务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民政工作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