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信息
青岛市民政局两项法规列入全市年度立法项目
发布日期: 2019- 03- 08 17: 24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了2019年立法项目,安排新审议法规四件,将修订《青岛市市区禁止焚烧抛撒丧葬祭奠物品规定》列入其中;安排适时审议法规两件,将修订《青岛市地名管理条例》列入适时审议计划之中,这两项立法项目全部由市民政局牵头完成,今年民政部门立法项目之多,位居全市市直各部门前列,这也标志着青岛市民政局通过加强法治建设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

为做好今年立法工作,青岛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加以推进。一是加强领导抓立法。成立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哲为组长,副局长邢福栋为副组长的立法领导小组,同时邀请市直部门涉及上述两件法规的分管领导担任领导小组成员,设立立法工作办公室,加强对立法工作的组织协调。二是加强调研抓推进。在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将组织人员到国内先进省、市寻标对标,学习借鉴成功经验。三是加强配合抓质量。在这两项法规立法过程中,邀请市人大法制工作室、内务司法工作室、市司法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等部门派人全程参与,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


                                                                                             (来源:中国社会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