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信息
潍坊市社会福利院:让老人重拾生活乐趣 感受温暖大家庭
发布日期: 2019- 03- 15 15: 03

山东省潍坊市社会福利院承担着该市区特困人员、儿童福利院18周岁以上的孤残人员,及救助管理机构救助3个月以上且找不到家庭的流浪老年人、残疾人的收养、保健、医疗、康复工作,同时向社会提供专业养老服务。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老人们朝夕相处,安享晚年。7300万元福彩公益金的支持,让该福利院实现了潍坊市社会困难群体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养老目标,为潍坊市养老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真正体现了福彩公益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社会属性。

进入社会福利院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欧式建筑风格的养老中心,干净整洁的道路两侧,“福”“寿”“安”“康”4栋5层连体楼依次排开。在护理人员的带领下,笔者来到李奶奶的房间。屋内干净整洁,被褥、桌椅摆放得整整齐齐,房间的一角还有一架电子琴。面前这位红光满面的老人,完全看不出来已有86岁高龄。“我在这里生活得很开心,这里环境好,伙食好,护理员对老人们特别温柔,就像自己的亲闺女!”李奶奶说,前些年她的丈夫去世,子女又不在身边,情绪一度非常低落。2013年,李奶奶入住潍坊市社会福利院。

据护理员说,李奶奶刚来的时候,情绪不是很好,也不喜欢参加集体活动。在护理员耐心、贴心的悉心照料和开导下,李奶奶渐渐地愿意尝试着融入集体。用她自己的话说:“是这里快乐的氛围感染了我。”

说起在社会福利院里的生活,李奶奶说:“我在这里生活得非常充实,很开心,每天的日程表都排得满满当当。”在她的日程表上,笔者看到每周一、三、五上午学唱歌,周二、四、六下午影视欣赏,周一下午参加新闻零距离。“周二还会参加院里的养生大课堂,通过讲座学到了很多养生知识,周四去为院里其他老人们演出节目。”李奶奶说,院里还成立了“夕阳红合唱团”,逢年过节还会组织比较大型的演出。她总是积极参加,还成了领头人,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李团长”。

此外,为保证老人能吃上放心蔬菜、放心肉,院内有专人打理蔬菜种植园和小型养猪场。伙房配备专业营养师配餐,可保证老人合理膳食,营养均衡,全面改善体质。


                                                                (来源:中国社会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