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信息
日照市民政局推进“迅雷2019”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19- 03- 11 16: 15

 日照市民政局针对老年人甄别判断能力偏弱,易受保健市场乱象蛊惑等问题,以深入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为契机,强化“三个到位”,净化养老服务环境。

一是宣传引导到位。运用日照养老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向老年人子女、机构护理人员宣传政策、发布典型案例加以引导;在养老机构采取制作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标语、印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加以宣传;通过举办科普健康讲座、护理人员实时讲解等方式,引导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不偏听、不偏信、不偏好“保健”用品传销,通过微信、网站、机构展板、横幅等宣传60余次。

二是措施管控到位。全市53处养老机构普遍建立落实亲属探访登记制度和外来人员接待引导制度,从源头上堵塞保健用品传销渠道。今年1月份以来,出动督导检查人员90余人次,检查养老机构53处,全市养老机构识别和拒绝保健用品推销人员5起12人。

三是督导落实到位。市县两级民政部门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抽调相关工作人员,并动员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宣传和督导,重点对老年人居住相对集中的养老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等场所不间断进行检查督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2月26日至27日,市民政局专门派出由分管局长带队的检查督导组,深入区县进行督导检查。目前全市养老机构运营正常,没有出现损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行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