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层信息
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12- 08 16: 31

12月6日,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健全志愿服务体系”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建国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讲话。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民政部近期关于志愿服务有关会议的精神,就“志愿服务行政管理职责”“慈善事业与基本经济制度”“慈善和志愿服务统筹发展”“志愿服务与第三次分配”“志愿服务组织载体”“推动志愿服务立法”等内容开展研讨交流。通过专题学习交流,大家联系实际工作深入思考,拓展了眼界思维,切实增强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冯建国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及时、很有必要。通过专题学习研讨的方式,跟进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效果很好。他强调,一要认准定位,进入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和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理直气壮地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二要善抓典型,多点联动。要扑下身子搞调研,主动发现、培育、支持典型;要调动基层积极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培育更多典型经验。三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立足民政,开展志愿服务。要坚持融合发展,推动社会工作、志愿服务与各项民政业务融合开展,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