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举办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 2019- 12- 06 14: 28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按照《山东省民政厅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安排,12月5日,我厅邀请省委党校王庆德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党领导依宪治国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辅导讲座。厅一级巡视员王建东主持讲座。

王庆德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我国宪法的道路选择与理论基础、党领导下的宪法实践与发展完善、新时代推进依宪治国的制度保障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具体实践和推进措施,对民政部门学习贯彻宪法、加强民政法治建设、推进民政依法行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讲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观点新颖、视野开阔,通过学习,对宪法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增强了维护宪法权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90多人参加了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