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全省“社会工作者城乡社区治理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
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19- 10- 18 16: 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11日至14日,由山东省民政厅主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省社区发展与社会工作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年山东省“社会工作者城乡社区治理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在济南顺利举办。全省16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科(处)长或相关负责同志、各市持有社会工作师证书的城乡社区工作者等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研修班是我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要班次,邀请了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孙莹教授、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李涛主任、厦门大学童敏教授等国内社会工作相关领域顶尖知名教授和我省潍坊市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党委书记马丽丽、济南市千佛山街道历山名郡社区党委书记滕飞等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围绕社会工作前沿、社区治理实践、三社联动的实践探索、专业社工参与社区治理等内容合理设置课程,有力提升了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研修班还组织学员到济南市千佛山街道历山名郡社区开展参观学习,与社区书记代表展开研讨交流。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要求,为充分贯彻“党管人才”的原则,研修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培训期间,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