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依法处置非法社会组织23家,民政局对50家社会组织下达撤销登记
发布日期:2019-01-16 08:55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邹城市持续加大力度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截至目前,已依法处置非法社会组织23家。

    建立工作协调机制,邹城市民政局、邹城市公安局联合出台了《邹城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协同配合,共同研判整治态势,形成工作合力。

    广泛发动社会参与,印制《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的公告》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公布,开通了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联合全市社会组织业务指导单位和17个镇街、社区进行拉网排查;利用社会举报、网上搜索、活动排查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非法社会组织线索信息,推动专项行动纵深发展。

    联合执法重拳打击,先后会同邹城市公安局、邹城市教育局、曲阜市民政局等单位,对世界双节棍联盟“ 曲阜市青少年书画家协会济宁书画家协会培训基地23家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注册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予以取缔,当场拆除宣传牌匾,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了普法教育,进一步优化了社会组织发展环境。

    邹城市民政局为有效整顿社会组织发展环境,构建年度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专项督查相结合的常态化执法监管机制,对年检和日常管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大执法监察力度,截止目前,依法对50家社会组织下达了撤销登记,并在市民政局网站进行了公告公示。

    据悉,被撤销登记的50家社会组织主要存在两年或两年以上未参加社会组织年检、连续两年年检不合格、长期未正常开展活动且情节严重等情形,邹城市民政局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相关规定,对这50家社会组织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下步,邹城市民政局将按照培育发展与监督管理并重的原则,通过日常动态管理、年度检查、专项治理等措施,逐步建立健全社会组织退出机制,不断加强社会组织监督,规范行政执法程序,严肃社会组织行政处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