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查要闻
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办举办标准地名图录典志暨地名普查成果数据入库培训班
时间:2018-05-16 10:18

 57日至10,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办标准地名图录典志编纂暨地名普查成果数据入库培训班(第二期)。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办副主任、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司长柳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柳拯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视频会议以来,在国务院地名普查办和编委会统一领导下,各出版承担单位、编辑部精心组织,各地地名普查机构积极配合,广大参编人员共同努力,图录典志编纂进展显著,成效明显。

 柳拯强调,编纂图录典志是一项浩大的地名文化工程,对于服务国家社会治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满足社会地名信息需求,以及向世界宣传、传播中国文化,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图录典志编纂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精品意识,彰显地名特色,扭住核心关键,统筹推进各项编纂工作。

 柳拯要求,今年是图录典志编纂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按照既定计划,年底前要形成一批编纂工作成果。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编纂管理,强化队伍建设,突出目标任务,在完成好国家图录典志编纂任务的同时,从本地实际出发,参照国家标准,抓紧推进做好本地区省、市、县三级图录典志编纂工作,确保形成一批高质量、有特色的编纂成果。

 柳拯指出,编纂图录典志离不开地名普查成果数据的支撑。完成成果数据检查、入库,建设国家区划地名数据库,是搞好图录典志编纂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各地要严格对照入库标准,做好全面自查,抓住重点,加快进度,确保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完成成果数据检查入库工作。

 此前,424日至27,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河南省漯河市举办了标准地名图录典志编纂暨地名普查成果数据入库培训班(第一期),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办副主任、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副巡视员陈克相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培训班上,浙江、河南、广西、重庆4个省份代表作了典型发言,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名主管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标准地名图录典志编写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340余人分别参加了两期培训班。

 来源: 国家地名普查 时间:2018-05-1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