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山东省民政厅举办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和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8- 12- 29 18: 51

为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加强乡镇服务能力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12月26日至27日,省民政厅在济南举办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和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示范培训班。各市民政局分管局长、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处)长和部分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民政局负责同志、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长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王建东参加现场观摩活动,省民政厅副厅长冯建国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冯建国副厅长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的新要求,科学认识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新定位,切实提高对新形势下城乡社区治理和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他强调,要明确目标,聚焦重点,不断深化村(居)民自治实践,扎实开展社区减负增效行动,加强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管理,积极推行“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模式,做好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后续工作,着力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水平。要勇于担当,善谋实干,坚持以“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为目标,在转变政府职能、加快资源整合、扩大服务供给等问题上用心用力,加快推进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工作。

冯建国副厅长还就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加大线索排查力度,深化民政系统内部监管,确保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山东战役“攻坚战”中取得新战果。

培训期间,济南、烟台、德州、聊城、滨州市民政局和济南市历下区、淄博市淄川区、东营市垦利区和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政府介绍了经验做法。学员们到济南市历下创益园、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泉城路街道贡院墙根社区、杆石桥街道自由大街社区和乐山小区社区进行了现场观摩。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全国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青年委员张剑教授作了专题讲座。济南市历下区和泰安市泰山区民政局就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有关负责同志对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和城乡社区治理、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