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东关街道积极举办公益创投大赛
发布日期:2018-10-12 09:32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0日,奎文区东关街道举办首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启动仪式。本次大赛是我市首个街道层面的公益创投大赛,是引导社会组织在服务社会治理上发挥作用的有益探索,在全市范围内迈出了第一步。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和效率,激发社会创新和社会发展的活力,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满足居民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有效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和谐而举办此次大赛。
    大赛在市、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由东关街道出资11.6万元,委托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提供专业支持和全程整体式陪伴服务,启动仪式上,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专家对参会的9个社区及30余家市、区、街道备案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社区服务项目设计》的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项目设计和管理水平。对《东关街道首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方案》进行了解读,并组织参会社会组织与社区进行了初次需求对接。
    本次大赛的申报主体包括在东关街道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在潍坊市或奎文区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注册且近两年年检合格的社会组织等。大赛以项目化的形式进行,分为公益创投项目和居民自治项目,评选项目实施范围必须在奎文区东关街道辖区内,项目内容需回应东关街道辖区内社区需求或问题。大赛将从入围项目中评选10个优秀奖、10个提名奖,分别给予2千至1万元的资金支持。主办方还将整合资源,全方位为入围项目提升社会关注度与影响力,并提供培训、项目优化、路演辅导、评审等工作,全面提升项目团队执行能力。项目结束后开展优秀案例评选与展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