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全省民政工作会议部署加快推进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
时间:2014-11-05 09:06

10月10日,山东召开全省民政工作会议, 部署安排当前民政重点工作,会议对加快推进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17市民政局局长、区划地名科(处)长参加会议。

省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民政厅厅长王浩在讲话中强调,开展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部署开展的重大国情调查,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刻认识地名普查的重要意义,明确任务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履行部门职责,落实工作机制和制度,加快推进地名普查工作。

省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厅长刘同林对全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目前山东省、市地名普查工作机构已全部成立,省制定印发了《山东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实施方案》等文件,启动编制《普查工作规程实施细则》和普查培训教材,下拨了2014年度补助经费并编制2015年度省级补助预算,调研了地名普查建库软件开发和数据转换处理有关问题,为全面实施地名普查做好各项基础准备工作。

刘同林副厅长对加快推进地名普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各地各部门要全面理解、正确把握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做到“五个强化”,强化时效观念,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普查;强化质量观念,严格规范操作,保证普查质量;强化创新观念,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普查效率;强化应用理念,建立普查成果,加快转化应用;强化纪律观念,严格保密纪律,确保信息安全。他指出开展地名普查为加强和改善地名管理提供了重要机遇,各地要以开展第二次地名普查为契机,切实加强和改善地名管理,全面规范地名命名更名,积极强化地名标志设置和管护,加快推进地名信息化建设,大力开展地名文化建设活动,不断提高地名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

刘同林副厅长要求,各地要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按时高质完成普查任务。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二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三要加大投入,强化保障。四要加强培训,提升能力。五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