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公告

2013

10/22

14:51:10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我省发布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行动计划(2013-2015)

    近日,经省政府批准,《山东省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行动计划(2013-2015年》正式发布实施。这是我省首部基本公共服务总体规划。
  《计划》全文超过3.5万字,首次明确了我省基本公共服务的覆盖范围、重点任务、保障工程等,覆盖范围包括基本公共教育、就业公共服务、社会保险、基本社会服务、基本医疗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基本住房保障、公共文化体育、基本安全公共服务和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等领域(右边)。共计37项重点任务、84个基本公共服务项目、28项保障工程。
  去年,国务院编制了《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我省《计划》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规划要求基础上,结合山东实际,进行了拓展和创新。扩大了基本公共服务范围,我省将基本公共安全服务纳入基本公共服务范围,比国家规划增加1个领域。提高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我省基本公共服务基本标准不低于且多数高于国家基本标准。基本公共服务项目也比国家规划增加9项,包括“城镇‘三无’老年人残疾人生活保障”、“新生儿疾病筛查”等。
  
《计划》提出了“加快实施免费地名公共服务”(P28)的任务要求,为新时期地名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